我市多个公园开启赏花盛宴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5 来源:郑州日报

西流湖公园北区贾鲁芳华景点月季进入盛花期。 常胜 摄

月季公园东门内的造型月季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本报记者 裴其娟 摄

月季满园芬芳,芍药风姿绰约、玫瑰静静绽放,谷雨过后,郑州各大公园月季、芍药、玫瑰同开,4月28日至5月9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的郑州市第二十九届月季花展将在主会场月季公园,分会场植物园、青少年公园拉开帷幕,一场花卉视觉盛宴已开启,市民五一假期可足不出郑游园赏花,领略月季文化,共享“月季花城”建设成果。

月季公园

40万株月季花开成海

月季又称“花中皇后”,是郑州的市花,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是“头茬”月季花开得最美的时候。

郑州市月季公园是郑州市月季科研所所在地,“绿满商都,花绘郑州”郑州市第二十九届月季花展的主会场。目前,园内1200个品种40万株月季已进入盛花期,花色、形态各异的月季像花毯一样在绿地中绵延开来,形成气势磅礴的花的海洋。轩榭广场百米拱形花廊上,深粉色的大游行月季簇拥盛开,构成一条浪漫唯美的月季花路。一株丛中笑月季树年龄已超40年,长势依然强健,艳丽的红色花朵缀满枝头。新引进的棒棒糖月季、古桩树状月季令人称奇。上千株的粉色玫瑰花静悄悄地开放。整个公园花海、水系、山体交相辉映,游客摩肩接踵,穿梭在花丛中流连忘返。

五一期间,月季公园将全力服务市民游园,月季科普馆同时向市民免费开放。

郑州植物园

月季芍药玫瑰同开

郑州植物园近年来月季种植渐成规模,作为郑州市第二十九届月季花展的分会场,五一期间将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月季的视觉与文化盛宴。占地42亩的室外展示区共收集展示丰花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等各类地栽月季697个品种11.5万余株,涵盖杯状、坛状等8大花型,红、粉、白、黄、绿、橙、蓝、黑及复色9大色系,既有引种的中国月季、欧美月季、日本月季,也有郑州植物园自育品种,还将展示园林系统选送的97盆精品盆栽月季及56盆精品月季盆景。

公园还精心设置了月季文化科普展板,介绍月季品种、诗词、书画等,并同步开展“园艺+”生活理念主题科普活动、“相约植物园 共赏浪漫花”主题亲子科普活动、月季摄影采风活动、家庭养花咨询等活动。

由于植物园的温度低于市区,花期相应延后,拉长了郑州月季的观赏期。目前,欧式展区和中式展区1500余株玫瑰以及牡丹芍药园内别号“五月花神”“殿春”的芍药正值最佳观赏期。五一小长假,全园的月季将渐次开放。

青少年公园

有场月季插花艺术展

作为“绿满商都,花绘郑州”郑州市第二十九届月季花展的分会场,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将在公园“未来之窗”一层举办月季插花艺术展、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成果精品展、盆景及插花现场制作演示、盆景及插花沙龙讲座等。为突出青少年公园特色,4月30日至5月1日,将在青少年公园七人制足球场举行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此外,五一期间,市区多个公园、主次干道均能欣赏到月季的芳姿。其中郑州市西流湖公园北区贾鲁芳华景点是月季集中展示区,这里的丰花月季、大花月季、灌木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等70余个品种月季已进入花期,市民可在此欣赏到市花月季的芳华风韵;五一公园园区内种植有1500平方米地栽月季,百米围墙爬满了瀑布似的藤本月季,并以月季作为主花材,在园区主要节点设计摆放三处景观小品;碧沙岗公园沉香园和五角亭附近种植有月季花;南环公园西门制作了以月季花为主景的花坛花境;中原路机非隔离带、郑东新区众意西路中分带等月季也在娇艳绽放。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