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为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3-04-28 08:43 来源:郑州日报

何雄在为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授课时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新篇章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为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授课,与广大学员和教师互动交流,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铸造政治忠诚、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工作本领、锤炼工作作风、厚植为民情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新篇章。

何雄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提出了新时代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路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广大学员和教师要全面系统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变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何雄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是一项长期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坚持把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作为重要引擎,协力打造经济新增长极;坚持把“双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驱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开拓发展新空间;坚持把发展安全作为坚强保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持把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促进人民共享发展成果,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努力把郑州建设成为极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最后,何雄殷切希望广大学员和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重大要求,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努力把郑州的战略机遇、比较优势、基础支撑转化为发展成效,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交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优秀答卷。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