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深入部分城区调研夜经济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28 08:44 来源:郑州日报

安伟调研城区夜经济时强调
发展“五官”经济 丰富五彩生活
让郑州之夜美起来靓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夜经济是城市活跃度、时尚度、开放度、便利度的“晴雨表”。4月2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深入部分城区调研夜经济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五官”经济,打造一批具有郑州特色、独特标识的消费场景,让郑州之夜美起来、靓起来、活起来、动起来,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带动城市消费提档升级,更好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汇美术馆中,国内外艺术家的作品不断激发参观者的想象力;油化厂内,党建文化馆吸引了园区内消费者纷纷驻足参观……安伟先后来到郑东新区海汇港·银河里特色商业街、管城区“商都文化节”活动现场、金水区郑州记忆·油化厂创意园、中原区万达金街等处,实地察看城区夜经济发展情况。他边走边看,随机走入美术馆、文化馆、书店、餐饮店,与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交流,详细了解文艺场馆、街边摊位营业时间、经营状况,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探讨鼓励支持夜经济发展的举措。

安伟指出,发展夜经济,是扩大消费的推进器,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举措。要大力发展“五官”经济,围绕能吃、能看、能听、能闻、能体验,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郑州特色、独特标识的消费场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丰富消费业态、优化消费生态,提升郑州夜经济竞争力、夜生活吸引力,持续激发城市消费活力,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安伟强调,要围绕“重读郑州”,认真梳理整合、深入挖掘利用郑州的历史文化、城市故事、特色建筑等资源禀赋,把郑州深厚的文化积淀、温暖的城市氛围、“文武兼备”的城市特质与夜经济有机融合,助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的全国重地建设。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携手专业协会组织和国内外一流艺术团体,打造传统戏剧、音乐、舞蹈、民间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集中展示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随时能享受到高水平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完善政策、加大支持,优化调整城市公共交通运营,鼓励和促进企业和个体经营者适当延长经营时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夜经济的便利度、体验感。

市领导虎强、张红伟、陈红民分别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