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主持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落实省委要求深入排查举一反三务求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24 06:45 来源:郑州发布

6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燃气(液化气)、用电、危化品生产运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切入点,统筹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就专项整治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新密市就液化气泄漏事故处理及排查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安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也是红线。当前,正是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全年红”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生产领域夏季事故高发易发多发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存在问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金标准,以安全稳定的实效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和为民情怀。

安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入排查、举一反三、系统施治,着力实现标本兼治。大力开展以燃气、用电、危化品生产运输使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工商用户、居民用户警报器、自闭阀、安全软管的安装全覆盖,限期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确保燃气使用的本质安全;强化老旧小区、夜市摊位等用电隐患排查,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确保人民群众用电稳定安全;加大力度开展危化品生产、运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突出做好煤矿及非煤矿山、交通、建筑施工、消防、防汛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苗头隐患,从严从细从实从深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安伟要求,要切实汲取教训,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有实效。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坚决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监管到位;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确保排查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专家”督导督查,推动专项排查整治无死角、无遗漏;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掌握更多日常安全知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扛稳责任、抓实工作、守牢底线,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事故或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及时有效处置,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虎强、陈宏伟、王鸿勋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