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世界大河文明论坛和黄河文化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18 08:19 来源:郑州日报

8月17日,我市召开2023世界大河文明论坛(中国·郑州)筹备动员会暨2023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第一次执委会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明、虎强、张红伟参加会议。

吕挺琳指出,办好世界大河文明论坛和黄河文化月两项活动,事关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事关河南和郑州形象。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确保两项活动圆满成功举办。

吕挺琳要求,要细化活动安排,统筹抓好方案完善、流程优化、支撑保障、要素演练等工作,确保活动衔接有序、精彩不断。要紧盯嘉宾邀请,积极沟通对接,主动登门拜访,邀请更多有分量、有权威的国际友人、专家学者,真正办成国际性、文化性、学术性兼具的品牌活动。要优化接待服务,细致做好住宿、出行、参观等服务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嘉宾都能感到宾至如归。要提升市容环境,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做好市容市貌整治提升,以整洁、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内外四方宾朋。要强化宣传推介,坚持国内外同频共振,统筹好各级各领域宣传资源,着力构建“线上线下齐动,大屏小屏互映”的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宣传格局。要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重点环节、重点活动,加强安全分析研判,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安全底线。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