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明年3月在郑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6 08:54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第四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将于明年3月21日至2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将以“数融百业 智赋万企”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打造极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成果展示和交流合作平台。

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所在。该博览会锚定数字化战略,自202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吸引中国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华为、中国航天、百度、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紫光、大华、宇视等众多数字知名品牌企业纷纷参展,展览面积累计10万平方米,专业观众人数近13万人,已经成长为中部地区甚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数字产业盛会。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将达32000平方米,重点打造数字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工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文旅、数字乡村、数字应急、数字安防等主题展区,拟邀逾600家优秀数字品牌参展,全力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品牌盛会。本届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首届数字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大会将围绕产业规划、标准制定、技术创新、文化创意、场景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探索数字文旅的新模式、新思路和新应用,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加速文旅和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的转型发展,全面赋能文旅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届时,展会现场还将展出人工智能、AI大模型、元宇宙、数字人、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工厂、智能机器人、数字显示、XR博物馆、智慧应急、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等数字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以及数字产业最新技术,为政府、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选择,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互动式、智能式的现场观展体验,激发各行业数字化发展积极性和主动性,加速优质合作项目落地和创新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高峰论坛、新品发布、产业发展等10余场主题活动,聚焦前沿重点发展领域,共话数字产业发展新未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