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08:38 来源:郑州日报

3月26日,郑州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何雄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地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加快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为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提供精准融资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城建局、财政局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进工作,部分项目单位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先后发言。何雄指出,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增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细化政策措施,推动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切实解决好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发展。

何雄强调,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破解房地产融资难题的创新举措,也是防控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的重要抓手。要加快推进项目融资落实,简化工作流程,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快审快放、应贷尽贷,保障项目正常建设交付。要切实提高项目推送质量,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项目筛选,高质量完成“白名单”推送,有效提升融资落地成功率。要推动形成“推送—反馈”工作闭环和“发放—使用—偿还”管理闭环,确保融资加快落地到位、全部用于项目开发建设。要强化政银企协同联动,加强督导考核,注重宣传引导,加快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高效运行、取得实效。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副局长马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李学军、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邢龙玉、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史卫红等出席。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