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如何祭扫英烈 这份指南请您收好
发布时间:2024-03-28 08:23 来源:郑州日报

“清明祭英烈,哀思悼忠魂。”清明将至,市民想要到烈士陵园祭扫英烈,应该如何预约?园区里都有哪些内容?停车是否方便……3月27日,记者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进行走访。

郑州市烈士陵园位于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工人路与丹青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分为南北两个园区,南园区开放时间为8:00~18:00,无需预约。进入南园区,首先看到的是位于陵园中心位置的革命先烈纪念碑,碑高27米,寓意着“二七精神”永远发扬光大。再往里边走是吉鸿昌将军广场,抗日英雄吉鸿昌烈士就长眠于此。园区最南端,是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上面镌刻有896名公安英烈的名字。

“南园区不允许车辆进入,但是考虑到腿脚不方便的人,我们为园区配置了便民电瓶车和轮椅,还有想敬献花圈又不方便携带的,可以让花店送到园区门口,由门岗代收,来到以后可以直接带入园内,方便市民祭扫英烈。”郑州市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北园区主要有中原英烈纪念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清明节期间不闭馆。纪念馆共三层,分为10个展厅,分别是:风起云涌——工人运动的开展和大革命浪潮展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砥柱中原——抗日战争厅;逐鹿中原——解放战争厅;慷慨赴义——吉鸿昌烈士纪念厅;光照千秋——吴焕先、叶成焕烈士纪念厅;浩气长存——杨靖宇、彭雪枫烈士纪念厅;公仆楷模——焦裕禄纪念厅;社会主义时期烈士纪念厅;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厅。纪念馆实行免费参观,免费讲解服务。

据介绍,免费停车场位于北园区,有200余个车位,车位充足。东边停放大型车辆,西边停放小型车辆。市民在园区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可以到一楼咨询处寻求帮助。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