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郑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强化责任突出重点 加快建设数仓数纽数港奋力打造数字强市高地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5 来源:郑州日报

3月27日,“数字郑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总结过去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何雄、吕挺琳、虎强、李党生、石秀田、马志峰、李凤芝出席。

会议听取了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政务信息安全形势、政务信息化项目巡察整改等情况汇报。

安伟指出,数字经济代表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正处于迅猛发展的风口期,孕育着重大的机遇。我市以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抓手,推进“数字郑州”建设、打造智能体城市,契合“数字中国”战略要求,符合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是抢先布局经济新蓝海的重要战略举措,是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性因素。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努力和创新突破,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已经具备较好基础,形成了一定比较优势。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快马加鞭推进“数仓、数纽、数港”建设,奋力打造数字强市高地。

安伟强调,要攻坚克难、重点突破,以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动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快建设数据金库,强化数据归集,强化数据要素供给;稳慎推进数据脱敏加工,确保合规高效利用,做到“数据不出域、可用不可见”;提高数据资源开发标准化水平,有效解决数据确权、计量、定价、安全等难题;强化网络安全治理,加快完善城市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确保数据归集、清洗、梳理、应用等全流程得到有效保护;加快数字人才培养,建立政企人才双向交流培养机制,培养引进更多专业人才;加快打造数据要素加工交易中心,为数据要素高标准供给、高水平交易提供有力支撑。

安伟要求,要加强领导、扛稳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数字化思维和智能体城市意识,以改革思维、创新意识、务实举措,一体推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努力在全省全国数字化发展中走在前、做示范,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