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08:38 来源:郑州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安全生产、产业链培育、标准郑州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巡察、培养年轻干部等工作

3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部署安全生产、产业链培育、标准郑州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巡察、培养年轻干部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及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重要文章。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构建新型战略产业集群,持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建设美丽郑州,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有力推动郑州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部崛起作出更大贡献。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持续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抓住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围绕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重点方面,加强风险排查整治和应急管理,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培育壮大超硬材料产业链、标准郑州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优化创新环境,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全力推进超硬材料产业优势再造、体系重塑;要全面开展标准化提升行动,以高质量的标准体系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三标”引领,对标提升、追赶超越,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全国“标杆城市”。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巡察工作及整改情况,强调要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深化政治监督、强化贯通融合、抓实巡察整改、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听取了年轻干部进网格历练工作情况,指出要完善管理考核机制,推动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风雨、增才干,持续做好基层优秀人员选拔聘用工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不断注入动力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