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促改革 稳就业 聚人才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蓄势增能
发布时间:2020-07-15 08:24 来源:郑州日报

7月14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黄卿、张俊峰、徐军、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瞄准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对标对表推进国有企业、政务服务、规划管理、土地制度、财政体制、教育体制、公立医院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要素配置机制,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蓄势增能。

会议研究讨论了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条抓块保汇聚稳就业保就业合力,落细落实稳岗补贴、“双创”服务、社保费“减免缓”等就业优先政策,以底线思维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要统筹做好重点群体稳就业,通过网络招聘、基层就业、自主创业等方式,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更充分有质量;强化援企稳岗、以工代赈、劳务输出等举措,让农民工尽快实现就近返岗就业;健全完善公益性岗位开发机制,托底保障好特殊困难人员就业;采取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等方式,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郑州市总体方案。

会议强调,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是展示郑州的窗口、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平台,要坚持安全、节俭、创新、务实原则,合力把活动办出特色、办成精品。要坚持高精尖缺导向,把引机构、引平台、引项目技术团队作为主攻方向,高标准开展好线上+线下系列对接活动,推动人才、项目、资金、技术等创新要素资源集聚落地。要健全完善招才引智评价机制,创新实施有温度的人才落地政策,积极构建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创新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