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研究提升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0-08-19 08:21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张俊峰、徐军、李喜安、史占勇、马义中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担当,依法依规、从严从实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推动,牵头组建专班、制定专案、细化措施,建立整改问题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台账管理、定期通报、销号验收,以实际整改成效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要举一反三、查改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讨论了提升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应急物资保障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应急物资安全保障体系。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建设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项目,加大各类储备设施整合力度,打造多层次、立体化的储备基础设施网络。要扛稳粮油保供稳价责任,构建新型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落实好应急物资储备政府采购、定期轮换、调剂调用等制度,促进粮食供求区域平衡和季节平衡。要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机制,推动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确保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网更加高效安全可控。

会议研究讨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升有关政策文件。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重要内容,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改革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在减事项、减环节、优流程、优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政务服务的郑州特色、郑州速度。要立足于真联真通真办,夯实数据互联互通的系统支撑,加快电子证照、电子审图等模块运用,以线上线下“全融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好“红黑名单”、联合激励惩戒等制度,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规范有序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