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08:25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徐军、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对标对表进一步明晰方向路径措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六稳”“六保”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准扩大内需的新特点和发力点,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开发展新空间,创造融入双循环的竞争新优势。要催生发展新动能,聚焦“两新一重”补短板锻长板,推动人才+项目+产业协同发展,抓实优化产业结构、强智造、强创新、强链条、强企业“一优四强”,走好创新驱动的内涵式增长路子。要激发新发展活力,依靠改革应变局开新局,抓好“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广大市场主体活力迸发、让各类资源要素高效流动,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聚焦提升学前教育的公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水平,高质高效抓好排查、分类、扶持和治理工作。要建立健全整改台账,明确工作任务、程序原则和时间节点,加快制定幼儿园布局规划、健全幼儿园监管措施,全力确保专项整治规范有序平稳。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类治理,健全周例会、月通报等机制,加强专项跟踪督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美好教育。

会议研究讨论了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河南分中心合作共建事宜。会议强调,让广大儿童就近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事关千万家庭福祉、承载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 要围绕打造区域高水平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儿科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科研创新转化平台的“一中心一基地一平台”,建立健全目标、任务、责任“三个清单”,确保合作共建内容加速落地见效。要强化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要联动支持好共建工作,推动资源、平台、信息、人才、技术“五个共享”,持续提升儿童医疗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和全市儿童更放心更安心。

会议还研究了观影惠民季活动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