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1 11:18 来源:郑州日报

9月26日上午,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育新机开新局的战略思维,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增创发展优势。要总结好“十三五”成效、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聚焦产业体系重构升级、深化改革开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推动“十四五”规划符合广大群众所思所盼。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以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重点,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全方位保障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徐军、李喜安、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落实《河南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部署是对冲疫情冲击、突破当前困局的关键举措,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国家和省系列政策关键环节,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实效性,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健全完善台账管理、专班推进、协调联动“三大机制”,逐项建立目标、任务、责任“三个清单”,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汇聚以“六稳”“六保”助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讨论了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蓝天获得感。要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紧盯二氧化氮、PM2.5和PM10等关键指标,聚焦移动源、燃煤源、工业源、扬尘源等治理重点,严格落实重型柴油车辆管控、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燃煤散烧治理、工地扬尘8个100%管理等举措,坚决完成市定年度空气质量目标。要压实协同治污责任链条,分领域分行业研究制定工作专案,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年考核机制,构建联防联控、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条例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