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土地综合开发贾鲁河保护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15:11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10日下午,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张俊峰、徐军、孙晓红、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在主动融入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找准郑州方位,在构建双循环格局中补短板锻长板、育新机开新局,加快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要增强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把《条例》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执行者维护者。要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重要战略任务来抓,着力补齐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商贸流通体系、应急物流体系短板,推动全市流通体系更加顺畅高效,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抢占先机。

会议讨论研究了储备土地综合开发实施细则等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用好土地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本着节约集约高效用地原则,持续优化土地收储、开发、供应管控水平,全面提升土地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统筹建与管、条与块两个关系,科学安排征地、拆迁、配套设施建设等时序,实现开发—成熟—滚动再开发良性循环。要规范储备、做地、供应三个计划,坚持规划引领、供需平衡、有效衔接,切实保障土地可持续利用和“三生”空间融合发展。要做到程序、标准、管理、考核四个明确,确保综合开发程序固化、内容细化、进程量化,着力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土地要素保障。

会议讨论研究了贾鲁河保护条例实施相关配套制度。会议强调,保护贾鲁河对促进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要落细落实各项配套制度,联动解决好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等问题,统筹推动沿岸周边区域协调发展。要健全综合协调、联合督办、考核评价等机制,加强对贾鲁河保护条例和配套制度的宣传解读,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贾鲁河保护的浓厚氛围,合力打造兴水惠民的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幸福河。

会议还研究了迎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