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研究全市经济运行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2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黄卿、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七种能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强基固本,始终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郑州落地落实。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锤炼过硬本领,把“七种能力”融入工作实践,在调查研究、深入群众中科学决策,在改革攻坚、防范风险中展现担当,在起而行之、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要强化战略、历史、辩证、创新、法治、底线六种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担责担难担险的鲜明底色打好主动仗,更好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的“郑州方位”,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要突出关键领域,聚焦提升创新能级、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等,主动加强与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衔接,争取更多资金、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大盘子,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蓄势增能。要加强统筹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广泛听取各领域专家、上级部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

会议研判分析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前三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稳、进、优的基本面不断扩大,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定力,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紧盯重点攻坚,聚焦“六稳”“六保”部署落地落实,以精准之策和务实之举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纾困、招商引资、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牢牢抓住强投资、扩消费、稳外资外贸的发力点,持续巩固提升经济向稳向好向优态势。要坚持总结和谋划并举,全面盘点年度工作赶进度,精心谋划重点项目打基础,科学制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2020国际乒联赛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