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2 08:58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31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黄卿、张俊峰、徐军、万正峰、吴福民、高永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公报提出的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在郑州具体化实践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宣传解读全会系列部署,在政府系统营造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收官战、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和新签约招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牢招商为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理念,不断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动能。要加快项目建设不停歇,全面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制度,调动各类要素资源向项目倾斜,推动形成谋划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用一批的项目建设新热潮。要精准招商引资不松劲,把握好产业链补短板锻长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融入双循环等关键环节,着力在招大、招新、招链上精准发力,落实招商引资“五个一”推进机制,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准公共定位,按照聚焦主业、降费让利、银担分险、规范运作原则,健全完善市县联动、功能互补、特色鲜明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综合融资成本。要加快构建可持续的银担合作新机制,严格控制闲置资金运作规模和风险,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推动形成财政和金融协同支农惠企新格局。要强化激励和保障,建立资本金持续补充、代偿补偿等制度,完善尽职免责、绩效考核、跟踪评估等配套措施,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合力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大运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推进方案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