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6 17:29 来源:郑州日报

14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张俊峰、徐军、李喜安、万正峰、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晰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十四五”的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郑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产业集聚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以亩均产出、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导向评价集聚区内企业,是推动广大企业对标改造、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全市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健全完善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的差异化政策,持续提升产业集聚区供给体系质量和全要素生产率,加快构建实绩排序、分类施策、动态管理的企业转型发展引导机制,着力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培育壮大一批集聚度高、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集群,为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讨论了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会议强调,绿色出行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在营造绿色出行环境、增强绿色出行意识上下功夫,抓好抓实综合运输服务网络完善、公共交通服务品质改善、慢行交通系统服务优化等工作,着力建设布局合理、生态友好、清洁低碳、集约高效、安全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对绿色出行的认同感。要把绿色出行和“畅通郑州”建设相结合,发挥好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比较优势,加快构建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绿色交通网络,努力让广大群众出行更绿色更便捷,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安置房网签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