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08:48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黄卿、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高永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实现新突破,努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引导群众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营造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讨论研究了加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5G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加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基础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5G基础网络、研发创新基地、生产制造基地、应用示范基地、信息安全基地的“一网四基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5G产业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应用示范区。要建立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规范有序推进基站建设,强化用地用电资金等保障,加快5G规模组网进程。要通过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和运营商多方联动,共同成立5G应用创新中心和5G创新实验室,全方位支持5G技术、应用、产业、平台发展,重点培育一批5G应用标杆企业,构建形成以5G为支撑的创新产业生态圈。要持续丰富拓展应用场景,积极推进5G与信息消费、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数字乡村等深度融合,为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电梯物联网和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