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3 来源:郑州日报

28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万正峰、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落地落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行动号召,汇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筑牢理想信念,引导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劳动群众身上的创造活力焕发出来。要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让大家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讨论研究了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加快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新型智慧城市,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聚焦“一个平台、三大体系、四大应用”,以城市大脑建设、5G网络建设、智慧政务等为抓手,科学有序实施好基础设施集约化、城市治理精细化、民生服务便利化、生态宜居可持续化、产业发展数字化等领域重点工作,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郑州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路径。

会议听取了“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中期评估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全视角引才、全链条育才、全方位用才新格局。要把握好高质量引进培育人才重点,着力在产业引才、项目育才、环境聚才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金融链、政策链“五链同构”,努力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创业有机会、创新有平台、发展有空间、生活有温度。

会议还研究了新能源巡游出租车更新替代政策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