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1 08:30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19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万正峰、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利益。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安全,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提高风险的预见、预判能力,努力把安全隐患排查在早、化解在小。要健全完善安全治理体系,强化法治思维、守牢安全底线,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宗教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从政治和大局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有力有效防范处置各类宗教问题,全面推进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以“四进”活动为抓手,强化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立健全依法管理常态长效机制,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宗教工作纳入社会治理体系,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了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会议强调,要着眼于土地资源的集约节约高效利用,依法依规做好土地收储、出让、供应等工作,确保有计划、有区域、有结构、有节奏供地,用好用活宝贵的土地资源。要推进土地资源配置最优化和效益最大化,科学把握收储、供应、开发时序进度,为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优化布局,夯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土地资源保障。

会议听取了产业集聚区、组团新区、专业园区考核评先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制定实施产业集聚区提质增效方案,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推进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百园增效”行动,以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要加快培育特色鲜明、有较强竞争力的主导产业,推动四个开发区编制实施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一批关联度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引进落地一批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实现主导产业的集聚集群集约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