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08:33 来源:郑州日报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3月27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人才核心作用,在自主创新特别是原始创新上下功夫,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以中原科技城建设为带动,实施好“黄河人才计划”,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要加速创新成果转化,积极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合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通报了2月份重大专项综合督查评比情况,部分区县(市)、市直部门发言。会议强调,实施重大专项月度综合督查评比是政府系统抓执行保落地、转作风提效能的具体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五个一批”盯责任、盯环节、盯堵点、盯进度、盯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责任意识和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发挥好以评促干、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导向作用,块抓条保、上下联动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发力,推动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提速提效,以一季度“开门红”支撑“全年红”。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细抓实“三项工程、一项管理”、黄河文化月、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办好一批群众有直接获得感的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形成一批开新局的工作出彩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