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6 09:10 来源:郑州日报

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郑州市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和《郑州市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分析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认真检查当前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监管、堵塞漏洞,以严防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持续加大对建筑、交通、矿山、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提升全市防灾救灾减灾能力,有效稳控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汛期应急值守管理工作,务必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郑州市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主线,强化人口发展的战略地位和基础作用,创造有利于发展的人口总量势能、结构红利、流动活力和素质资本叠加优势,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郑州更加出彩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会议听取了市卫计委关于《郑州市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治责任;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防治水平;要加大投入力度,保障工作开展;要加强督导评估,促进工作落实,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