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7 08:42 来源:郑州日报

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研究耕地保护、国企改革等工作

12月6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陈宏伟、胡军、陈红民、王鸿勋、李凤芝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理解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五个重大关系,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生态修复治理,谋划绿色低碳转型重大项目,以高水平保护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研究耕地保护有关工作,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控,规范占补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坚决完成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明确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研究国企改革有关工作,指出国资国企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形势任务,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持续深化改革,建立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决策机制和管理机制,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打造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勇于挑大梁、当好主力军的现代新国企。

会议研究郑州市第九届市长质量奖评定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质量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打造更多质量标杆企业,以更大力度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重大活动筹备、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等其他事项。

视频回放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