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3-12-30 14:59 来源:郑州日报

市长何雄近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宏伟、胡军、石秀田、王鸿勋、马志峰,市政府秘书长王春晓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明确具体事项牵头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报告制度,加强督察问责和正向激励,推动职能部门更好履职尽责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郑州。

会议研究标准郑州建设工作,指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要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优化标准化治理结构,打造标准化重点工程,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郑州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3—2035年)》,强调要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 立足抢占氢能产业这一新的万亿级赛道,加大核心技术装备科技攻关,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推动相关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中原地区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双一流”高校建设合作、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建设、重要展会筹备等其他事项。

视频回放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