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4 09:05 来源:郑州日报

9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办法》《郑州市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安排部署我市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新闻办关于《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汇报。《实施办法》明确,市政府各相关单位要将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的重大决策、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回应等信息及时通过新闻发布形式发布。会议要求,加快打造阳光政府步伐,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使之逐步成为信息时代政府公共管理的重要方面和常态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郑州市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优化功能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展现地域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郑州市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以解决市民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系统换乘接驳需求为导向,为市民提供便捷、绿色的出行环境,引导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有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