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3 09:59 来源:郑州日报

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

近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研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本质特征、观点方法,聚焦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优化金融服务,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扛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责任,推进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化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指出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区域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思考和系统总结,体现了省委对郑州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要把“五个更”要求转化为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持续提升经济首位度,努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勇挑大梁、争先出彩。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实施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加快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研究我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与创新能力评价分析有关工作,指出要加强宏观调控,促进知识创新,推进技术创新,提升创新服务,加强创新保障,注重创新产出,做好创新体系评估评价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高层次人才中期评估、成立郑州知识产权仲裁院等其他事项。

视频回放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