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08:49 来源:郑州日报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软件园建设、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2月23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陈宏伟、石秀田、陈红民、马志峰、李凤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学深悟透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全面深化改革,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郑州软件园建设2024年专项方案》,指出要把软件产业发展摆到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位置,科学规划郑州软件园空间布局,统筹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园区,加快引进培育产业链重点企业,尽快形成集聚效应,强化人才、资金、市场等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软件产业发展新高地。

会议审议《郑州市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名城的实施意见》《郑州市支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强调要充分发挥会展业在推动产业升级、激发消费潜能、提升开放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会展经济发展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名城。要制定出台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培育会展业发展新优势新动能,推动我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协同优化政府职能、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规范提升行政执法行为、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回放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