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6 09:06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作,研究通过了《郑州市大数据发展规划(2018—2020年)》,安排部署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百城办关于传达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作。会议提出,要扎实推进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科学编制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各项规划方案。要围绕做好 “四篇文章”,突出抓好城市功能品质、环境品质、文化品质、服务品质、产业品质“五大品质”提升行动,实施项目化推进。要围绕城市“四治”(生态环境“污”、交通秩序“堵”、市容卫生“脏”、公共服务“差”),做实、做细各项行动方案,明确标准,突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治理。要围绕民生关切,加快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强化体制机制,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郑州市大数据发展规划(2018—2020年)》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做规划,进一步深入研究并细化完善大数据的各项战略规划、专项规划和政策措施。要定标准,全市统一政策、统一平台、统一管理。要建平台,科学建立领导平台、专家平台、产业平台、四大工程数据库平台。要引外力,加大龙头企业引入力度。要育业态,围绕大数据发展,积极培育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要促转型,着力提速城市转型,以智慧城市建设为突破口,首批启动智慧交通、医疗、教育、社区等专项规划实施;着力加快产业转型,推动大数据与制造业、服务业、农业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国资委所作关于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国企改革中的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国企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盯目标,扎实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后续工作,加快央企、省属企业剥离办社会工作。要突出重点攻坚,围绕产权结构、法人治理结构、组织结构深化改革,做细做实改革方案,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明晰。要加强督导,营造舆论氛围,坚决打好我市国企改革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