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5 09:03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对自贸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工作,同时讨论研究了我市脱贫攻坚和信访等工作。

关于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新使命。自贸区郑州片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的科学决策,是引领我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开放型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郑州片区必须肩负起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完成国家战略试点,成为自贸区建设新模式、新制度、新业态的试验者、创新者、引领者。要聚焦重点任务,开拓新境界。紧紧围绕“两体系一枢纽”战略定位,对标国内先进、国际标准,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改革创新任务落地、创新推进五大专项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引资引智和产业培育、加强重大创新课题研究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郑州片区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闯出新天地。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创新,片区管委会要加强统筹,各个区块要履行主体责任,合力推动各项任务高效完成。市政府将加大支持保障力度,鼓励郑州片区进一步抓好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地落实、复制推广,实现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最后总攻阶段,要一鼓作气,用“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实作细,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逐一将短板补齐;要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要全面对接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突出抓好已确定的重点帮扶项目和重点工作的落实。要积极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效,提升兜底保障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处理在萌芽状态。要着力推动解决信访问题,按照全力打好打赢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的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领导接访下访、领导包案解决问题等制度,努力消化一批信访积案,夯实社会和谐基础。要做好重点群体化解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程度,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责任单位做好问题解决、矛盾化解等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