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9 09:18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讨论并研究通过《郑州市开展河流“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清水质”专项行动方案》《郑州市进一步加快物流业转型发展的意见》《郑州市进一步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会议传达贯彻了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持续努力,把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变成每年的具体行动。要统一规划,有序实施,围绕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六化”目标,制定实施方案。要把握重点,集中攻坚。当前,要重点做好廊道绿化、主城区绿化提质、郊区防护圈增绿、山区困难地增植、平原沙区造林、矿区生态修复等六大重点领域工作,积极开展黄河中央湿地公园建设,加快推进森林健康绿道体系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基层基础,创新机制政策,切实做好土地、资金、林业质量和运作模式保障工作。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着力打造郑州大都市生态区,确保国土绿化提速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为绿满中原作出省会城市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郑州市开展河流“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清水质”专项行动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政府组织、河长牵头、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全市辖区内的河流、湿地有人管、管到位,着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丽郑州目标。要抓住关键环节,推进落实,做实调查摸底,制定工作专案,细化量化责任。要突出重点攻坚,集中力量抓好城市9条主河流、各县(市)区建成区以及中心镇水系坑塘、乡村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厂建设等重点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河长制,多措并举,综合施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水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市物流与口岸办关于《郑州市进一步加快物流业转型发展的意见》汇报。会议要求,要围绕解决影响物流业转型发展的突出矛盾,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全市物流业发展规划,建立对接国际惯例和标准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落实物流业发展支持政策,加快推进物流业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关于《郑州市进一步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起草情况汇报。根据《政策》,我市将通过落实宣传文化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专项资金,积极推动文化供给侧改革,促进我市宣传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