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8 08:44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安排部署我市消防、国企改革攻坚、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消防支队关于我市消防队伍改革转制及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市消防支队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市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国务院、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会议要求,全市消防部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消防改制转隶的重大意义,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要坚定不移保安全,立足“防得住”、“打得赢”,持续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不断提高攻坚打赢能力,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便民利民措施的执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关于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工作情况汇报。2016年6月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期超额完成省定“僵尸企业”处置任务、加快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打赢了我市国企改革的“前哨战”“总攻战”,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国企改革时间紧、任务重、难题多,即将进入“扫荡战”阶段。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加快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在郑省属、市属、县属“僵尸企业”处理等工作,制订2019年国企改革行动计划;要根据不同企业情况,一企一策,制定相应改革办法;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突出产权、组织、治理“三大结构”改革攻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要建立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市级层面和各县(市、区)要定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担当尽责,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提高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带动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关于全市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在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制定职业技术人才、“工匠”型人才、特殊专业人才培养引进计划,满足城市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各领域需要;要研究制定扩大人才补贴范围、强化人才引进住房保障、为人才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和场所等相关政策,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要大力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完善保险体系,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