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郑州市建筑装修装饰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12-29 22:38 来源:文秘处

12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郑州市建筑装修装饰管理办法》《郑州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关于《郑州市建筑装修装饰管理办法》的汇报。为加强建筑装修装饰活动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建筑装修装饰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维护建筑装修装饰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市政府制定该《办法》,对在行政区域内从事建筑装修装饰活动,实施对建筑装修装饰活动的监督管理。会议指出,装修装饰的质量、安全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立法填补了我市建筑装修装饰领域的立法空白。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以《办法》的出台为契机,对市场秩序、装修装饰质量和安全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规范和管理,为提高和改善公众生活品质提供有效服务。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抓好对于《办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制定配套措施,抓好执法人员培训,对《办法》的实施效果定期进行总结、评估,全面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促进我市建筑装修装饰行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为群众营造更加美丽、舒适的居住和办公空间。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城建档案工作是保存“城市记忆”的重要途径,是保障城市建设管理、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城建档案工作,把城建档案管理工作纳入法治轨道,提高城建管理工作水平,促进我市城建档案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