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3 17:07 来源:文秘处

12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暨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学习贯彻《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整改落实,持续推动、扎实开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实现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转变,从高位推动到层层推动、协调联动等“六个转变”。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将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列为本系统督查重点内容,推动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建立例会制度推进;政法机关要重点关注扶贫项目、建筑工程等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领域,有关部门要及时调整完善监管制度措施,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形成行业监管长效机制;要加强人力、财力、物力等各项保障,使扫黑除恶斗争在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听取市安监局相关汇报后,会议指出,《细则》的出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关键环节,是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也是工作要求和工作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细则》,领会内涵和要求,强化贯彻落实。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分管行业(领域)、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并协调有关单位支持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针对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组织研究解决。三要持续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关口前移、研判在前、准备在先。五要加大宣传,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以过硬作风、严格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坚持“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2019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及市本级综合财政预算安排情况等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