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通过畅通郑州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9-01-09 08:43 来源:郑州日报

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讨论并研究通过《畅通郑州白皮书(2019—2021)》,安排部署我市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畅通郑州白皮书(2019—2021)》的汇报。《白皮书》明确,我市将立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要求,按照“扩成效、提品质、优生态”的思路,力争经过三年努力,落实国际枢纽体系布局,统筹区域交通发展,推动城区交通提质增效,引领生态发展格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交通需求。会议指出,做好“畅通郑州”工作,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我市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际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畅通郑州”工作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高标定位、科学谋划,确保我市综合交通系统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会议要求,要持续完善规划,实现全域更高水平的交通互联互通,提升我市枢纽地位;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研究资金筹措办法,推动项目尽快建设实施、早日建成投用,发挥应有的功能效益。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关于证明事项清理结果情况的汇报,本次清理共削减市本级证明事项20项,保留5项,削减50%左右。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清理工作,明确重点,对于没有法律法规规定,可以通过法定证明、书面告知承诺、网络核验等方式解决的各类证明事项,要一律取消。要加强协同协作,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要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证明事项取消后,要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录并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公布新的办事指南,保证平稳过渡,使“减证便民”取得实效,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