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郊野公园建设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9-01-28 08:48 来源:郑州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近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开展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战有关工作、研究并原则通过《郑州市郊野公园建设指导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开展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战有关工作进行研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问题楼盘集中处置,有效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一要明确目标。通过为期一年的攻坚行动,消除问题楼盘“存量”,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严防“增量”出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市场化运作,努力盘活存量;施行领导包案制度,建立专班专案,分类处置,精准化解。三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明确有关单位工作任务、职责分工、时间节点,例会推进,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听取了市园林局关于《郑州市郊野公园建设指导意见》起草说明。会议指出,建设郊野公园,是实现“无序的城乡接合部”向“具有诗意的郊野绿色空间”转变,是带动城市休闲旅游、撬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保障,是郑州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科学设计,积极实施。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高标准设计,应充分体现野味、趣味、品位,更好承载都市乡愁。各相关单位要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责任,限定节点,加快推进,确保2020年底完成21个郊野公园的建设任务,不断满足广大市民享有良好生态产品的需求。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