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确保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2-19 08:44 来源:郑州日报

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普惠养老等问题,原则通过《关于加快铝工业转型升级和支持巩义市加快建设千亿级铝工业基地两个意见》。

我市已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2018年我市《加快建设郑州健康养老产业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40张的目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抓住国家开展试点的机遇,依法依规全力支持此次专项行动试点工作。要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解决问题,确保养老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加快铝工业转型升级和支持巩义市加快建设千亿级铝工业基地两个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铝工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之一,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铝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建设千亿级巩义省级铝工业转型发展示范区为重点,按照“减量、延链、提质”总体要求,聚力“绿色化、高端化、精品化、集群化”四项重点任务和转型方向,实施“创新引领、企业培育、项目建设、开放招商、平台支撑”五大重点工程,强化“组织、政策、土地、人才、环境”五项保障措施,着力强创新、建生态、补短板、促转型。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进一步谋划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运行调度,努力实现铝工业高质量发展,把郑州建设成为全国铝工业强市、世界级铝及铝精深加工与终端制品基地。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