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09:02 来源:郑州日报

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陈润儿在郑州调研“大棚房”整治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郑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陈润儿在郑州调研“大棚房”整治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确保我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不松懈、排查不遗漏、标准不降低、整改不含糊,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对照“大棚房”问题清单,认真检查核实,要逢村必进、逢园必进、逢棚必查;要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彻底整改,不留余地;对前期已经整改完成的违规项目,要积极组织做好整治后的农业生产恢复工作。要继续加强暗访督导,适时启动问责机制,对清理整治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虚报瞒报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郑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汇报。《办法》明确了今后我市城镇小区新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问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协同推进、抓好落实,努力破解幼儿园建设管理问题,高质量完成好学前教育资源扩容的工作任务。下一步工作要多措并举,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成立专班、制定专案,严格按照《办法》要求,把我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好、管理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100所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的目标,真正把学前教育这项重大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从源头上解决好“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