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9 09:59 来源:郑州日报

4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王鹏、谷保中、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陈兆超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个人信用积分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建立个人信用积分制度,是打造“诚信郑州”的基础工程,对于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至关重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共治,文明激励、褒扬诚信,依法依规、保障权益,重点突破、有序推进”原则,进一步完善提升、稳妥推进个人信用积分管理,加快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会议审议了《2019年郑州市城市书房建设方案》。会议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凝聚力的源泉,城市书房是群众的“精神粮仓”,是郑州的“文化符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紧贴群众需求、突出地域特色、科学规划实施的理念,加快建设一批功能齐全、便民利民、温馨温暖的城市书房,精心编织一张广大市民群众触手可及的“城市书网”,着力让阅读融入日常生活,让郑州处处散发书香,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文化亮丽名片。

会议研究了《郑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会议指出,停车场建设管理事关群众日常生活、事关城市形象品位,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政府工作的重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缓解“停车难”为目标,以智慧化管理为方向,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全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研究了承办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顶级赛以及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