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6 16:02 来源:郑州晚报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谷保中、黄卿、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兆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增强活力,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奋发有为的总要求,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决战决胜姿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筑牢兜底保障防线,确保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推动稳固脱贫向高质量脱贫迈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国生书记调研郑州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讨论研究了《郑州市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至关重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加快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管理体系,引入第三方评估推动,谋划建立静脉产业园,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会议讨论研究了《郑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议指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是缓解“入园难”“入园贵”的重要举措,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幼有所育是民生事业之首”要求,把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因地制宜、分类治理的原则,整改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安全性,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优质学前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