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推行“督查专用二维码” 扫码识别是否健康
发布时间:2020-03-08 17:26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大河网讯 “沿街小门店没有二维码的我们无法判定从业人员是否为健康人?”“非本小区人员有特殊需求要进小区,我们没法识别他们是否为健康人,容易引起群众不理解”“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扫码了,我们督查核查时不方便”,针对以上基层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管城区社会防控部及时研究,决定在全区推行“督查专用健康识别二维码”,并于3月3日部署到位,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堵塞了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漏洞。

“督查专用健康识别二维码”主要适用于开展疫情防控的各级督查组和办事处各疫情防控服务站点,此二维码可以制作在工作证背面或保存在手机中随时使用,使用时由被核查人员扫码,根据扫码颜色判定其是否为健康人。同时,区社会防控部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扫码后《处置工作流程》,根据扫码后显示颜色按照相关文件进行分类处理。

目前全区各督导组、各街道办事处和金岱园区“督查专用健康识别二维码”已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向市大数据管理局申请后分发给各单位,切实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