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精准发力严管控 谱写发展“三字经”
发布时间:2020-03-08 15:45 来源:郑州晚报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中原区为加快推进辖区社会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在确保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高财政税收和经济指标相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一是“知形势”,全面掌握现实状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财政税收和经济指标提质增效将是街道一项重要任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街道1、2月份经济税收受客观条件的制约,房地产项目推进难度也较大。因此,如何尽快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街道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
  二是“明任务”,认真谋划全局工作。要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将省市区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对疫情防控指导到位,为复工复产服务到位,认真协助企业发展创收。与此同时,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抓紧与职能部门对接,制定出全年详细的目标任务书,列清时间节点和任务量,提前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全局谋划。
  三是“强指导”,充分发挥督查作用。针对当下符合条件企业达到应复尽复的总体要求,抽调骨干人员,分行业、分领域成立专项督查小组,细化职责与分工,将具体任务分包到人,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不断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工作实效,督促各社区(村)严格压实属地责任,协助各企业商户落实防控举措,将各项任务做严做实做细。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