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党旗高高飘扬 党员冲锋在前 确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08 15:36 来源:管城回族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管城回族区各办事处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听从指挥,任劳任怨。

1月29日,管委会成立金岱产业集聚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和号召下,党员纷纷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敢为先锋,肩扛使命,确保统筹推进集聚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由金岱管委会机关党员、辖区非公企业党员、仁济医院医护人员党员、十八里河公安分局片警党员、紫东河社区群众党员等六十余人组成的党员队伍,已深入紫东河社区27栋楼、1592户完成了逐户排查,确保全部在档、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对需隔离观察的人员进行密切关注,实行全家居家隔离,由社区人员和管委会分包人员双分包,确保专人专岗专责,并为隔离观察人员家庭提供生活必需物资和生活垃圾清理等服务,确保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运行。截至目前,紫东河社区居民共计1592户,目前正常户1191户,小区现有总人口3931人,空户365户。

在推进集聚区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各位党员深入网格企业一线,按照“应复尽复、严格管控,规上优先、落实帮扶,网格管理、压实责任”的工作方法和“双统筹、双胜利”的指导思想,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所属行业,一企一策,分类制定复工复产措施,确保企业复工达产。一是应复尽复、严格管控。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告》(第20号)文件要求,集聚区动员所有企业按照“应复尽复”的原则(除我市规定的负面清单行业外)积极复工,严格按照规定实行承诺制复工和员工返回地疫情风险等级管理返岗入职。截至目前,集聚区63家“规上企业”中,其中工业企业5家,已复工5家,复工率达100%;服务业企业(含商贸业、服务业、房地产业等)51家,目前已复工50家,复工率98%。二是规上优先、落实帮扶。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规上企业,优先复工达产,落实管城区“十条”政策和2020年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帮助企业积极申报补助和奖励,助力规上企业增产达产。三是网格管理,压实责任。管委会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分队,由三级网格长牵头,每日对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行严格督查,一旦发现违反规定,一律进行强制停工。在福耀玻璃(湖北)有限公司无法复工且福耀集团研究决定将该公司部分订单转至郑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进行生产的特殊情况下,经请示区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管委会紧急协调从河南长通运输有限公司调配6辆运输车辆到湖北省荆门市福耀玻璃公司往郑州拉送玻璃原片、附件、工装、模检具等材料,并积极向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为车辆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A级”,通过努力,郑州作为离武汉最近的省会城市,在疫情相对严重的形势下顺利实现了首批复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