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加速度”实现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5 来源:中牟县

中牟县坚持开展精准送政策、温馨送服务、高效送要素的“三送一强”活动,为重启旅游市场、复苏旅游经济积蓄了强大的动能,在境内疫情防控整体持续向好的形势下,以“加速度”实现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在旅游行业因疫情受到巨大冲击的背景下,出台了《中牟县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政策》,从资金扶持、项目建设、营销推广、人才培训等六个方面进行精准发力,指导帮助旅游企业尽快克服当前困难步入发展正轨。同时立足“好政策应享尽享”的出发点,对省、市、县三级下发的政策性文件进行深入解读,标重点划红线,并分门别类编制了《中牟县公共文化场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中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规范》、《中牟县旅游住宿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引导旅游企业跟着政策生产,尽快达产,少走弯路。

全面转变服务方式,建立了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派驻服务联络员机制,对旅游企业分级分类,包干到人,实现一对一上门为企业“送服务”的角色转变。为帮助旅游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中牟召开了全县旅游景区开放工作协调安排会,落实公安、卫生、城管、旅游等多部门职责分工,并通过走访、调研,收集企业堵点、难点,建立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台帐,主动协调推进,动态跟踪进度,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全面了解企业动态复工信息,对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准备过程中面临的防疫物资紧缺、人员不足等要素短缺问题,通过企业协调、政企联动等方式,加强防疫物资的供应,并鼓励企业优先招用本地工人,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使企业轻装上阵,提振企业信心。在此过程中,先后为全县各A级旅游景区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协调解决星级宾馆口罩供应等问题。

疫情的冬天正在过去,中牟县将持之以恒地推进“三送一强”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化,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聚焦难点重点,切实解决各旅游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全县旅游企业获得感,提振旅游企业发展信心,使中牟旅游市场快速恢复,还游客和市民朋友一个安心、放心、挂心的休闲度假好去处。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