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信心、助发展 中原区:“三送一强”恢复经济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9 来源:郑州晚报

生产在恢复,信心在增长。

自“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中原区各级部门主动靠前服务、认真摸底调研,成立专门服务队,为企业答疑解惑,科学施策、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准确落实,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并向达产拓产迈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服务上门 解决困难

中原西路街道 细致服务 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中原西路街道以党建为统领,依托“三送一强”活动,成立由街道先锋党员组成的企业服务专员队伍,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让企业吃上“定心丸”,让防疫和经济发展“一起跑”。

不等不靠,辖区企业底数清。街道企业服务专员深入一线服务,实行包企负责制,着力解决问题、当好参谋助手、创造性开展工作,联系企业、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更新服务联系企业名单,与企业取得联系。通过依托经济普查数据及电话沟通比对相结合,及时摸清企业底数,做到辖区企业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精练精准,惠企政策送上门。企业对于政策解读模棱两可,弄懂文件细节要找谁?“服务专员”除全天候在线答疑外,制作政策“干货”包。服务专员还来到辖区企业手把手地教企业完成复工报备,将缴纳社保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春风”吹进辖区企业。除了带来优惠政策,专员们还创建企业复工复产交流群,拓宽企业问题诉求反映和解决渠道。

用心用情,助力夺取双胜利。街道通过服务专员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聚焦防疫物资问题、融资问题、用工问题、政策落实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一步理清已解决问题和正在解决的问题,会同街道对需要协调解决的事宜进行深入研究,集中解决。形成专项工作调研报告,从上级政策解读、扶持举措落实两方面对住宿餐饮企业帮扶、企业生产经营法律风险、激发企业发展动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吹哨报到”机制,按照企业吹哨、街道报到原则,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解决问题,力求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增产达能提供参考,以服务质量的再提升、行政效能的再提速、营商环境的再优化,奋力夺取复工复产防控与工作“双胜利”。

三官庙街道 助力复工复产 成立专门“服务队”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连日来,三官庙街道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三官庙街道相关科室和责任人成立“服务队”深入一线服务,实行包企负责制,着力解决问题、当好参谋助手、创造性开展工作,联系企业、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更新服务联系企业名单,与企业取得联系。做到辖区企业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服务队”除了全天在线答疑外,还手把手地教企业完成复工报备,将缴纳社保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春风”吹进辖区企业。街道还聚焦防疫物资问题、融资问题、用工问题、政策落实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一步理清已解决问题和正在解决的问题。

三官庙街道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服务质量、提速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

柳湖街道 加强服务 促进沿街商户复工复商

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沿街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送一强”活动,柳湖街道强化服务意识,提前谋划布局,严格管控措施,按照市、区有关要求,加强沟通专人联络,坚持“日报告”制度,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建立排查问题台账,随时掌握沿街商户人员驻守和返郑人员信息动向。

柳湖街道组织专门力量建立沿街商户工作人员微信群、商家微信群,坚持上门走访、每天微信提醒、入户排查、沟通工作同步走,并与每一家复商商户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柳湖街道办事处致辖区沿街门店的一封信》《门店承诺书》等。

重点实施“三个一”工作举措,即“开展一次集中宣传”,街道召开一次动员会,坚持同步宣传动员、统一制作宣传资料、统一排查防控要求;“进行一次集中摸排”,实施“联络员+”制度,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医保局、社保局、商务局等职能局委+对各沿街商户、中小微企业等加强宣传、实行排查、个别抽查,确保掌握信息真实准确;“组织一次集中调研”,分类召开专题调研会,对各类商户进行分析研判,拿出专门服务方案措施,确保服务效果,力促做到认真排查、查而不漏,复商必知晓、开业必安全。

活动开展以来,柳湖街道排查辖区沿街门店商户95家,已安全复工82家,帮助解除各类困难和问题25个。

秦岭路街道开通复工复产24小时咨询热线提供“一对一”服务

秦岭路街道在创新载体、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坚持做到“三到一线”,抓实抓细“三送一强”,目标达到“应复尽复”,科学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再加速。

人员到一线,宣传到位、落实有力。成立三级挂点服务机制,组建企业服务小组,第一时间走到一线,为企解忧到“门口”,面对当前企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应复尽复,为企业、门店复工提供贴心“一对一”服务。同时还开通复工复产24小时咨询热线和微信服务群,及时为企业门店送上政策,并耐心解读。

服务到一线,动员到位、科学复工。特殊时期,特别邀请到中原区税务、商务、人社、银行等相关部门成立政策咨询代表团,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了一场“三送一强”活动政策宣讲会,现场为辖区200余家企业“一次性”打包讲解相关减免政策。现场发放“一册一单一卡”,干货满满。当场答疑解惑,为企业科学复工复产送上利好。

关爱到一线,保障到位、温暖助力。企业自我监管与社区督导“双向并行”,在顺利复工复产的同时把牢疫情防控防线。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瓶颈和制约,及时衔接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点、痛点、堵点,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准确落实,为企业顺利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调研 上门指导 为企业“送服务”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正确把握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关系,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监督管理科在辖区内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局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向企业“送政策”,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在微信药品管理群将各类文件精神传达到辖区药店经营企业,让企业自觉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合法规范复工复产;对企业不清楚的地方,及时进行解读、分析。此外还采取现场调研、上门指导等方式向企业“送服务”。有针对性地对复工复产的药店经营企业进行上门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

3月24日,该局带领药械化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对辖区复工药店走访调查,发现个别药店防护消杀工作落实不到位,如店内每日消毒记录不全、防护工具不完整、对进店人员测量体温管控不严等,执法人员与负责人沟通,要求立即整改,指出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对防疫工作绝不能松懈怠慢。

针对走访调研中个别药店提出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无法采购等问题,该局立即安排专人现场协调,主动帮助企业搭建物资采购平台,切实保障企业疫情防控需要。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