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 “三抓三强”助力建筑企业跑出复工“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4-01 09:40 来源:郑州日报

全市“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中原区坚持问题导向,以“三抓三强”为重点,统筹全局,上下联动,多点发力,协同推进,通过加大对建设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助力建筑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对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向属地街道办提交承诺书即可复工复产。按照“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要求,充分发挥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全面推广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目前,已备案开复工承诺书208份,办理项目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42个,为三王庄等20个安置区项目提供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技术服务建议 78 条。

该局还组织协调中原区卫健委、区控尘办和属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成立四大片区服务工作组,围绕“五到位”,主动送服务上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目前,中原区208个应复工建设工程已全部复工。

为减轻企业负担,将防疫成本列入工程造价予以全额追加。同时,暂缓或变更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在建项目无不良记录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可转为保函,新开工项目可缓缴农民工工资保障金。

同时,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复工复产并实现安全运营的规模以上企业,给予1万元防疫物资补贴;为中原区作出突出贡献的行业一级和特级资质建筑企业,分别给予每家1万元、5万元防疫物资补贴。对在3月10日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质开复工的建设类项目,根据工程建设规模及实际到岗施工人员数量,给予1万元至3万元防疫物资补贴。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农民工返郑务工的,按照3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给予企业员工生活补助。目前,已有7家企业和22个项目申请补助 60 余万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