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实施“因人施教”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9-06 10:34 来源:郑州日报

  为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实现就业脱贫,实现过去“大水漫灌式”资金帮扶到“授人以渔”式精准扶贫方式的转变。近日,新密市人社局人力中心组织家政服务和养殖方面的专家老师,到袁庄、米村等6个乡镇为贫困户免费举办就业扶贫技能培训。

  结合各个乡镇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新密市人社局人力中心因人施教,对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对养殖家畜贫困户比较多的乡镇,开展养殖技能培训,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家畜生理特征、饲养环境、常见疾病及其预防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对农村留守妇女多的乡镇,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为她们系统教授了家政服务业与职业道德、家庭礼仪与生活习俗、厨师烹调、婴儿护理、老人照料、病人护理、家务操持等基本知识以及家政服务安全须知和相关法律常识,截至目前共培训7期、881名贫困人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