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开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推进进会
发布时间:2016-09-07 15:59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新密市召开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针对当前这项工作落后的被动局面,进行思想再动员、任务再交办、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向全市移民搬迁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副市长蒋剑茹出席会议。

  会上,新密市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情况;牛店镇、刘寨镇、岳村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蒋剑茹就下步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形势、任务、节点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红伟在会议中指出,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能有效改善库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所在区域长远发展,但由于种种原因,进度严重滞后。各职能部门和试点乡镇、村必须要端正思想态度,杜绝有职不履,要迅速行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提高认识,自我加压,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任务。

  张红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杜绝有令不行。对涉及到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不准当甩手掌柜。要注重加强条块融合、协调联动,无缝对接、主动作为,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强大合力,提高工作成效。

  张红伟指出,要严格工作程序,严把政策界限,建购房补助发放要成熟一批、补助一批,基础设施要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程序规范管理,确保移民群众充分享受政策、公平享受待遇、全面享受成果,实现稳定有序搬迁。

  会前,与会人员就牛店镇汇祥社区安置房建设进行了实地察看。

  据了解,新密市牛店镇李湾村、闫沟村、寨脖村,岳村镇马沟村、赵寨村、苇园村,刘寨镇刘沃村、赵贵岗村等三个乡镇8个行政村水库移民纳入国家第一批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涉及的移民及连带影响人口,共计1191户5416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