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到荥阳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4 09:43 来源:荥阳市广播电视台

    9月13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一行到荥阳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郑州市环保局局长潘冰,荥阳市领导宋书杰、丁文霞、方本选、李献武、海鸥参加调研活动。
    在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现场,李喜安认真听取了超低排放改造工艺流程、水资源分级利用和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并来到集控室,查看了机组运行的实时数据。当了解到一号机组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正常运营,目前烟气污染物排放强度达到排放标准时,李喜安对国电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实现超低排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李喜安指出,全面实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是推进煤炭清洁利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缓解资源环境约束的重要举措。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有限公司要坚持技改标准,将二号机组的超低排放和企业节能改造结合起来,做到安全生产、环保运行,实现环保达标与降本增效的“一举双得”,为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居民供热供电作出更大的贡献。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石材行业治理是难点。在位于贾峪镇的河南龙祥矿业有限公司,李喜安详细了解企业的石材综合整治情况。
    自大气污染防治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河南龙祥矿业有限公司先后投入5700万元,对生产设备和成品堆场进行了一体化钢架车间式全封闭,实现了从原料投放到成品产出全程均在车间内作业,有效降低了生产污染。
    李喜安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石材综合整治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要将企业的经验做法在郑州市推广,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快改造升级步伐,做好品牌打造和经营管理,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李喜安还要求荥阳市要严格实行石材行业复工验收制度,加强企业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和指导,对不达标、不验收、不合格的企业坚决不能复工生产,以确保石材企业能够良性发展,实现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双赢,为郑州市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