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三秋机收启幕
发布时间:2016-09-14 10:19 来源:郑州日报

12日下午4时许,在新密市米村镇方山村村民耿爱芳家的玉米地里,一台玉米联合收获机正在来回穿梭忙碌,我市三秋机收工作拉开帷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全面启动,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期。

玉米收获机轰鸣声中,两亩多的玉米一个多小时就收完了,金灿灿的玉米穗被倒入地头的拖拉机斗,等待被运走。耿爱芳说,往年,自家收玉米都是用手掰,两亩多的玉米即使三个人同时下地,也要收上一天。“还是机器收快啊!”她感慨。

不远处,另一家村民的地里,两台秸秆还田机正在忙碌,玉米秸秆被机器“嚼碎”后直接“吐”到了地里,作为肥料还田。

随后,在平陌镇龙岗村养殖场,记者看到,村民拉来的一车车玉米秸秆由两台秸秆青贮机粉碎后储存。养殖场负责人介绍,这些玉米秸秆压实、密封、发酵后,将“变身”为营养丰富的青贮饲料。

据了解,今年全市秋粮种植面积共242.77万亩。其中,玉米225.35万亩,水稻0.07万亩,红薯11.9万亩,大豆1.53万亩,杂粮3.91万亩。今年“三秋”期间,我市将组织各类农业机械万台(套)投入“三秋”生产,其中,拖拉机11.2万台,玉米联合收获机3500台,小麦播种机两万余台,力争玉米机收率79%以上,小麦机播率稳定在98%,玉米秸秆机械化直接还田率突破88%,秋作物秸秆机械化综合处置率达93%,实现秸秆全面禁烧。我市还成立了5个督导组、62个服务小分队,全力服务秋收秋种工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